Ddhhhdjfjnfnfnjc

收拾起大地山河一担装。

【喻黄】触手系和精神力(end)

 克苏鲁相关/私设成山/有章鱼/水瓶脑狂想曲/

ooc可能吧。

开心,终于写完了。这么多年第一次脑洞变现写小说,好想求评论。。。


如同跌入一个迷幻的深渊,礼堂顶部的蓝色灯光像游荡的水流,浑浑噩噩的人群将礼堂坐得满满当当,跟着台上人的动作或振臂高呼或摆动身体,仿佛随水流无意识飘动的水草。舞台上,一个戴着章鱼头套的男人挥舞双臂,章鱼腕足做的十分逼真,紧紧盘在他的脖子上,中间却露着一双写满了炽热和疯狂的眼睛,带着热切的欲望呼唤着神明的降临。

“旧日支配者,全知全能的神明,请您赐下无边的精神力,在北斗七星斗柄南指的时刻,指引您忠诚的子民理解宇宙的真谛,回到精神的故乡。”

他似乎在进行某种邪恶的仪式,那些动作又或许是某种请神的舞蹈,舞台周边跪了一群戴着黑色面具的人,貌似庄敬虔诚地奏着乐,锣鼓和振铃诡异的搭配如夺命梵音。

喻文州观察了片刻,依次在各位队员身上一拍。

年纪最小的卢瀚文如大梦初醒,话都有些说不利索,“怎么和被洗脑了似的,好像还有幻觉。队长你真的不会受影响吗,难怪他们都说你精神力特别高。”

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投来的审视的眼神,先制止了他可能发表的长篇大论。“那个仪式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搞不好还会搞杀人祭祀。这么多人被集体洗脑大概借了附近克苏鲁的影响。总之大家从不同的侧门偷偷进入会场,等少天和瀚文控制住舞台上那些神棍,我试试精神诱导,先把学生都疏散出去,繁星快移位了,大家抓紧。”

 

舞台上那人还在若颠若狂地扭动,“罪恶的世界夺走属于你们的一切,欺世的谎言污染了你们的心灵。旧日支配者降世,只有皈依才能消除罪愆。”

“我先消除了你再拯救世界,毕竟我是剑圣,来别躲看招。”

黄少天撕开幕布如破墙而出,喻文州替他打开了舞台上的吊灯。水晶灯的灯光如一道奔腾的大河,呼啸着撕开了浓稠的黑暗,照亮了黄少天的身影。他真如狮子怒吼一般从天而降,台下顿时开始骚动不安。

黄少天手腕轻抖,一个落凤斩劈向对方,磅礴的剑气撕开了装模做样的头套,狼顾之相,欲望和野心都写在脸上,正是刘皓。

“哟。”黄少天似乎并不意外,“把老叶逼走又跑来跳大神,你很有想法嘛。你不是最瞧不起这些章鱼和小怪兽,怎么,皈依他们了?还是想借东风捞个什么教主当一当?”

刘皓受身失败,在地上滚了两圈,才狼狈起身,他出剑也极快,随手一招裂波斩,二人便缠斗起来。那边卢瀚文解决几个身手不佳的菜鸟毫不费力,掏出绳索绑了便仍在一边。

喻文州走上台,他的声音温柔醇厚,却有动人心弦的魅力,领导着人们原本躁动不安的精神缓缓平复,如望高山行深谷后豁然开朗的一刹,又如河流解冻、春草离离。不管在哪个世界,喻文州似乎都是这样,他是静水流深,永远让你如沐春风,可是又像水凝结成的冰,总能一击命中,破开局面。可是不了解他的人不会知道,潺潺水流之下,到底有多少波涛汹涌,他却用宽容和温柔包容了一切,最后做出最精准的预判。

人们跟着精神的向导有序走出礼堂,外面徐景熙、郑轩、宋晓早已严阵以待,将他们分送进楼下不同的教室。卢瀚文把几个小喽啰用绳子绑成一串,挥着剑把他们赶了出去。

黄少天一道幻影无形剑,凌厉的剑光将刘皓整个人都罩了进去,刘皓被直接吹飞,下一秒冰雨的剑锋便压在了他的颈侧。

黄少天全不似往日,眉宇间甚至有几分戾气,像狮子扑倒猎物后将他踩在爪下,还磨着尖尖的牙齿,“上个月剧场是你放出的假消息?趁队长落单撕走他的笔记好确定克苏鲁的出没时间?他是怎么昏迷的?”

刘皓受了很重的剑伤,此刻却嘿嘿笑了起来,“这个世界上不止有克苏鲁能发起精神攻击,去某些原始丛林体验一下巫术?我真是小看了喻文州的精神能力啊,没想到他那么快就能恢复。这次是我技不如人,黄少想要把我怎么样?”

“少废话!你逼走叶秋,还想逼疯队长,你投靠了那些大章鱼?你想当他们的经纪人出道统治世界吗?”

刘皓怪笑两声,嗤之以鼻道:“什么旧日支配者,体形大一些的怪物罢了,我承认他们能对人的精神领域产生影响,但也不过就是个工具。人类连月球都可以上,他们还要靠星体运动移动身体,也就你们这些胆小鬼磨磨唧唧瞻前顾后。”

黄少天脸上却显出悲悯的神色,“你对力量一无所知。”他们与我们不存在于一个空间,你看到的是他们在人间的投影。人为什么会掉san值,难道只因为他丑陋的形象和残酷的性格吗,因为三观被彻底冲毁,对世界的认知已化为废墟。可是总有狂妄自大的人,以为自己掌握了宇宙的终极秘密。

“少天!时间快到了!”喻文州守着最近的大门,焦急地呼喊。黄少天那一剑终究砍不下去,刘皓却趁着他犹豫的一刹那,向门外发足狂奔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遥遥对视一眼,锁上了大门。墙体发出隆隆响声,旧日审判者真的将轰然降世。

喻文州一脚踹上刘皓腿上伤处,又用匕首柄猛击他的脑袋,趁刘皓在地上呻吟,拉着黄少天就往对面大门奔去。

水晶灯摇摇欲坠,墙体上已经渗出了巨大的阴影,时间来不及了。喻文州忽然福至心灵,调转路线爬上舞台,打开台上原本用于升降的木板,拉着黄少天就跳了下去。

喻文州先落地当了人肉垫子,腿似乎摔断了。他们抱着彼此,滚的烟尘飞扬,等好不容易停下来,已经听到了刘皓的尖叫声。他们不想知道这个狂妄无知的人见到了什么难以言说的东西,喻文州紧紧捂住黄少天的眼睛,把自己的头埋在他的肩窝里,闷闷道:“还是小心点。”

他的睫毛在手心扑棱棱地动,像笼着只蝴蝶,翅膀上还带着露珠。他还是很急,“我的队长还在医院,我该怎么办。”

喻文州笑道,“我没事,他肯定也没事。”

黄少天怒道:“他肯定是故意的,八成和老叶都商量好了要把刘皓一网打尽。妈的骗我很好玩吗。”

喻文州无奈,“那你快回去怼他,想怎么罚就怎么罚。”

黄少天安静了片刻,问道,“你真的不想知道克苏鲁怎么毁人三观的?我以为按照你的作风应该很好奇才对。”

喻文州手心朝上指了指,“那是旧神,我知或不知,它就在那里,神对人总是冷漠的。而我,不想关心那些,我只想你。”

似乎人是那个人,但好像又有些微妙的区别,黄少天有点脸红。舞台台板上一阵骚动,是郑轩的声音,“队长,黄少,你们缠缠绵绵到下面去啦,压力山大啊。”

黄少天觉得身上的重量渐渐消失,喻文州已渐渐化为透明,惊道,“你回去了?”

喻文州笑道,“我那还不知道怎么样呢,不知道我的少天会怎么怼我。”

 

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,腿上传来一阵阵不适。

“文州你醒啦,吓死我了,一转头就看见你倒在地上,再不醒我就再去给老王一闷棍。”

喻文州眨眨眼,手心的触感还在,是黄少天在拉着他的手。

“文州你被老王那个逃窜的章鱼咬啦,还提醒我注意,结果你一脚就踩到它身上。医生说被章鱼毒素入侵会产生幻觉,你有没有看到什么东西,比如我在给你跳舞?”

“跳舞没有,还差点把我腰折了。”喻文州腹诽,又问道,“我睡了几天?你给了老王一闷棍,他好冤啊。”

黄少天哼了一声,“两三天呢,急死我了。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,我在那打棒球,他也不看路,就被敲了脑袋,我特别真诚地道歉了,还付了医药费。这两天我又要看你又要看他,忙死了。”

喻文州微笑起来,神在世界的每个角落,命运还是无常,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 

“文州我没想到你一点心理阴影都没有,还要过来看章鱼,厉害厉害哈。”他们站在实验室,增氧泵咕嘟嘟的打着水泡,章鱼们似乎很不开心,全团在水箱的角落。

喻文州笑道,“我做了一个关于大章鱼毁灭世界的梦,要确认一下自己回到了现实。”

黄少天嘿嘿笑道,“队长的梦果然画风清奇,你是不是趁机拯救世界了啊,有没有本剑圣的英姿,我知道肯定有的,来来来,跟我描述一下我是怎么大杀四方的。”

喻文州表示拯救世界没有,调戏你可以。

黄少天靠了一声,梦里还占我便宜,不约不约。

 

他们在一屋子章鱼的围观下吻得难舍难分。忽然房门打开,还包着纱布的王杰希走了进来,冷冷道,“要亲亲我我就出去,别带坏我的章鱼。它们交配了就死。”

喻文州搂过黄少天,真诚道,“老王,你要对楼下那两条狗好一点,他们对你真的特别忠诚。”

王杰希面色不变,“怎么说?”

黄少天揽过喻文州的脖子,飞快地亲了一下他的侧脸,“就是让你多关心关心同类单身狗,”


Fin


对不起躺抢的脑袋受伤的老王。

对不起刘皓,让你当反派背锅。

明天再重看吧,来不及检查了。

感谢看到这里^ ^

评论(4)

热度(51)